党政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度归档工作的通知

作者:国艳秀 时间:2021-04-23 点击数:

 

各系(院)、各处(室、中心、馆):

根据学校档案管理办法,结合工作实际,制订2020年度归档工作计划:

一、材料整理阶段

(一)请各单位依据岗位职责,参照《2020年度学校各部门应归档文件目录》(附件1),做好2020年度应归档档案的收集、整理,并在文件的相应位置用铅笔填写页码(具体要求在群里发布)。

   (二)根据《档案类目代号及归档范围、保管期限表》(附件2),划分档案材料所属类目,依据材料的保存价值划分保管期限。 

  (三)认真对照纸质文件填写《档案资料交接表》(附件3,财务处档案填写附件4)

二、验收移交阶段

(一)打印本单位应归档文件目录(选定相关内容打印、横向,2份)。应归档文件目录纸质稿、档案资料交接表纸质稿经各部门负责人签字确认后(请各单位负责人对照岗位职责、应归档目录检查档案是否齐全、完整),与档案资料一同移交。两份目录作为归档材料是否齐全的依据。

(二)档案资料交接表电子文件发至档案室。

(三)到档案室办理验收移交手续。验收移交时间安排见附件5。

三、立卷、录入系统阶段

档案室对接收的档案统一进行装订,并对档案类目、保管期限逐一检查,确认无误后统一编号并录入档案系统。各单位档案管理员登陆档案网帐号并上传对应电子文件,并做最后检查。

归档工作结束后,学校档案室对各单位档案归档工作进行汇总整理。

档案室将随时随地做好档案归档咨询与指导工作。希望各单位高标准、严要求,切实保证归档工作的规范化、标准化,真正做到应归尽归,保质保量完成档案归档工作。

附件:1.2020年度学校各单位应归档文件目录(横向

打印本单位相关内容)      

2.档案类目代号及归档范围、保管期限表

3.档案资料交接表(横向打印,明细一式2份,

总表一式3份)

4.财务处档案资料交接表(横向打印,明细一式

2份,总表一式3份)

5.验收移交时间安排表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党政办公室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21年4月22

山东轻工职业学院档案室版权所有